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渝中新闻网   作者:徐小林   点击数:726   日期:2021-11-17   字体:【

11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主持召开2021年年度任务和项目推进工作会,听取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进展督查情况、区级重点项目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副区长黄孝明参加。

黄茂军指出,四季度已经过半,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做到抓经济见政治、抓经济见实招、抓经济见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茂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度任务,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保目标。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理清思路、统筹力量、成立专班,切实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充分发挥我区优良的政务服务优势,在巩固存量提效益、做大增量上规模、做足新量抓引进上下功夫。要分类研究、挖掘潜能,推动支柱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补链成群。要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宣传解读,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做好小升规、新增企业入库等工作,实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用真实数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效。

黄茂军强调,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要切实发挥好项目对经济的拉动和支撑作用。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面上调度与专题调度相结合、常态推进与专项攻坚相结合,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卡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提速项目建设,倒排工期、细化节点、严格打表,能快则快尽量快,推动项目尽快投资放量。要完善协调机制,项目主管部门总牵头,各部门、街道落实专人负责,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项目进展。要夯实前期工作,有前瞻性、打提前量,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为后续开工建设做好准备、打牢基础。要善用社会资本,充分发挥市场作用,有序引导社会企业参与政府项目投资,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要强化过程监管,对非业务部门单位加强专业指导,加快项目手续办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成。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