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重庆渝中等地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区纪委监委机关   点击数:1303   日期:2021-03-17   字体:【

3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红岩村52号。

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泛黄的实物……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千秋红岩——中共中央南方局历史陈列”展馆内,大家不时停下脚步,或仔细端详,或低头深思。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渝中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明华不止一次来到这个展馆,每次看后都有新的感悟。她说,红岩的共产党人长期战斗在国民党统治区,他们深入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却坚持同流不合污、出淤泥而不染,始终保持着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好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明华说。

碧波微澜,红船摇曳。由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红船廉话”宣教团近日来到当地1921产业园,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史知识教育课。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挖掘更多清廉素材,丰富表现形式,让“红船清韵”唱出更优美的清廉旋律。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