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纪委监委靠前精准监督 全力护航高考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区纪委监委机关   点击数:2660   日期:2021-06-08   字体:【

6月7日,2021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渝中区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主动延伸监督触角,组织人员对我区各考点进行巡回检查,重点聚焦考试安全、试卷保密管理、考风考纪、疫情防控等方面,督促相关单位压实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是重庆实行“3+1+2”高考新模式的第一年,渝中区参加高考的考生约有3200名,设置有巴蜀中学、求精中学和二十九中学三个考点。“考点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了?”“设备出现紧急情况怎么应对?”……高考首日,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会同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提前来到二十九中学考点,现场查看测温处、考场、保密室、广播室、医务点等场所,系统检查了测温设备、考场布置、防疫物资等各项考试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部门交换意见,督促整改到位。

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表示,2021年高考还在进行中,区纪委监委将精准聚焦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擦亮监督“利剑”,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对高考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为高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