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区纪委监委调研区属国有企业大宗贸易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作者:区纪委监委机关   点击数:1509   日期:2021-08-06   字体:【

近日,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前往渝商发公司,调研区属国有企业大宗贸易风险防控工作。

渝商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贸易业务开展情况,并汇报了廉洁风险防控制度等方面情况。据了解,渝商发公司自2020年10月启动大宗贸易业务以来,通过引进职业经理人、拓展贸易市场、扩大贸易融资等方式,在今年上半年,已实现贸易营收1.2亿元,贸易规模4.73亿元。目前,公司已通过采取完善上下游企业信用查询、强化内部审批流程、坚持货物入库前消杀工作、建立廉洁监督制度等措施来防范业务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和廉洁风险,并取得较好成效,未发生过风险事故。

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人、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肯定了公司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渝商发公司要进一步压实企业党委的主体责任,把防范化解外贸风险摆在重要议事日程。要切实加强国企党组织建设,及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防止出现不廉洁行为。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加快建立完善外贸风险管控制度,严格执行现有的业务及管控流程,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