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巡察微故事:“梯坎儿”上的民心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点击数:1830   日期:2021-11-05   字体:【

山城重庆,依山而建。梯坎,贯通了高低错落的城市空间,“爬坡上坎”早已成为重庆人民司空见惯的日常。

“这段梯坎儿,我每天都走好几遍,出去买菜、遛弯,都要经过这里。”家住五一路244号的李婆婆,在巡察组实地走访时,向巡察组的同志说起自己的日常。

今年9月,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邹容路社区后不久,便接到不少老年居民电话反映小区上下梯坎及附近地面不平、雨天路面湿滑的问题。

群众事,无小事。巡察组通过现场走访和谈话了解到,今年4月,因下水道管网改造施工,五一路244号的上下梯坎及小区内200米道路受到损坏,梯坎和地面凹凸不平。一遇雨天,梯坎就会路面湿滑,极易造成老人摔倒。巡察组将该问题向解放碑街道党工委及邹容路社区党委反馈,督促解决问题。

街道、社区迅速联系事权部门解放碑CBD管委会,召开协调会议,明确在10月内对梯坎及路面完成平整、硬化处理,切实解决居民安全出行问题。

10月20日,巡察组再次来到五一路244号,看到该处梯坎及相关路面已经平整铺上地砖,过路行人纷纷点赞。“我当时给你们打电话也就是抱怨一下,还以为这么小点事你们不得管,没想到这么快就整得这么好。谢谢你们巡察组把我们居民安全放在心上。”李婆婆再次看到巡察组时,感激地说道。

小事连着民生,民生连着民心。十二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延伸巡察社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建立《巡察发现和推动解决民生实事清单》,已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26个,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