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员会党委公开网 组工软件下载     登录/注册 共产党员网用户中心:
十二届区委延伸巡察社区党组织完成反馈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区委巡察办   点击数:2709   日期:2021-12-03   字体:【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延伸巡察社区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反馈要求,4个区委巡察组分别向8个被巡察社区党委及所在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传达了区委书记赵世庆关于本轮延伸巡察社区党组织综合情况的批示精神,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指出,在区委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今年3月社区换届以来,社区党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坚决,班子团结协作、运行有序,干事创业呈现新面貌新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社区党委对职能责任认识不够到位,发挥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足;有的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工作力度不够;有的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有的社区监督力量发挥监督作用不到位。

反馈要求,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做好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融入社区治理,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街道党工委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牵头制定整改方案,推进逐一整改。社区党委要履行整改直接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推动整改落地见效。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Copyright© www.cqyz.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区委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05004494号-1    网站标识码:5001030001
建议使用1920×768分辨率 IE9.0以上、360、谷歌进行浏览